claraaaaa

kyj也有心!

【criska/卡配罗】好梦(现实向)

写在前面:

这届世界杯终于嗑上这对美帝cp垂直入坑

他们俩之间太多的剧情简直像上帝当编剧写出来的剧情

时隔七年赶来安慰他的飞蛾,他的四年也是我的四年,my eyes never lie,他的眼泪属于所有人,甚至曾经的银河战舰和葡语帮都让人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怀念那段青春飞扬的日子。

 

想把那些戳的人哈特软软的故事都写一遍

好梦的灵感来自于17年的一篇报道,记者在等卡卡的时候遇到了专程来探望卡卡的c罗,因为时差的关系,他在咖啡厅耐心地等卡卡起床。

 

预警:伪球迷,ooc很严重,这届世界杯才开始看足球,现查的时间线,如果有bug就当是我编的故事

写完发现卡子在这篇文里的主要人设是睡觉。。。确实是符合文章标题了。。。以后有心情再修吧

 

—————————————————————

 

亲爱的巴西人,祝你好梦

 

1.

克里斯看过很多次卡卡睡觉的样子。

别误会,只是两个好兄弟,很纯洁的那种睡觉。

 

2. 

2010年,夏,洛杉矶

皇马全队来到大洋彼岸的天使之城集训。

彼时来自葡萄牙的克里斯蒂亚诺、佩佩和来自巴西的卡卡、马塞洛,因为语言相通,性格又相投,在队内自发形成了葡语帮小团体。

训练时,马塞洛像个活宝似的,总能把他附近的氛围带动起来。这天训练结束,马塞洛迫不及待地提议一起去附近一家巴西烤肉店。

"我有个朋友推荐的,说那里的老板是巴西人,烤的肉很地道。"

"是烤肉地道还是巴西妞地道啊。"

佩佩蹿到马塞洛旁边呼噜了一把他的爆炸头,欣然加入这场巴西烤肉之旅。

说服卡卡也不是什么难事,如果巴西人身上有开关可以迅速点亮他们的笑脸,烤肉一定是其中一个,非典型巴西人卡卡也逃不过基因里对油脂和美食的热爱。

而让他们意外的是克里斯蒂亚诺·aka身材控制狂魔·水煮鸡胸肉爱好者·罗纳尔多也对巴西烤肉表示出了兴趣。

"没事的克里斯,偶尔吃一块,实在不行我帮你烤少油的,我对烤肉很在行的。"

卡卡看出了克里斯蒂亚诺想跟好朋友们一起出去,但又有些担心自己的干净饮食计划会被打乱,露出小男孩纠结的表情,拍着克里斯的背安慰他,又忍不住上手呼噜了一把马黛拉小子的小卷毛。

 

克里斯不自在地从巴西人的手下逃跑,眼下几乎开始泛红了,他有个很明显的毛病,一激动,眼下的脸颊就会快速泛红,年少时没少被人抓着这一点嘲笑,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3.

从烤肉馆走出来的葡语帮四人组,马塞洛和佩佩都喝的烂醉,爆炸头挂在佩佩身上深情抚摸着光头,带着哭腔说道“好大一只瓜。”

就连因为教义从不喝酒的卡卡也破天荒地喝了一小杯白葡萄酒,而此刻抱着电线杆子傻笑的巴西人明显已经酒精上头,但是酒品很好,克里斯毫不怀疑这时候让卡卡做什么这个傻小子都会乖乖照做。

只有滴酒不沾的克里斯,一边跟老板结账,一边犯愁把这三个壮汉带回训练基地,好不容易等来uber,他把爆炸头和光头塞进计程车里,然后在把卡卡的手从电线杆子上扒开。

"克里斯。"

巴西人叫他名字的声音,此刻在酒精的渲染下也变得黏黏糊糊,明明没喝酒,克里斯也觉得此刻怎么有点微醺。

"我在。"

"我头好晕。"

这就有点过分了,怎么没人告诉他巴西人喝多了酒会开始撒娇呢。

"你喝了小半杯酒,上帝,我没想到你的酒量那么差。"

卡卡又说了什么,但声音太小,车水马龙的洛杉矶街头,根本没能传到克里斯的耳朵里,随后小王子头一歪,栽倒在克里斯的肩膀上。

 

"先生,可以走了嘛?"

不远处的司机提醒这位著名的球星,车里还有两个醉的一塌糊涂的队友在等着。

克里斯长叹了一口气,他扛起卡卡塞进了车后座,随后自己也坐了进去,带着三个醉鬼回基地。

 

4.

洛杉矶的室内交通并不太友好,哪怕到了晚上九十点也依然堵得让人上头。

佩佩坐在前排,已经沉沉睡着了,马塞洛和他们一起坐在后排,被克里斯和卡卡两个大个子挤的恨不得缩成一团,可怜的爆炸头此刻浑然不觉,靠着卡卡睡得正香。

克里斯神不知鬼不觉的从背后伸出手,推了一把马塞洛的脑袋,马塞洛嘟囔了一声,靠向另一侧。

坐在中间的卡卡也并不舒服,头歪来歪去没着没落的样子,让克里斯很想给他塞一个蓬松柔软的枕头,当然他也这么做了,他悄悄挺直了背,卡卡顺势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彼时他还没有增肌,没有变成后来那个常年维持7%体脂的罗纳尔多先生,有些瘦弱的肩膀想来是会硌人的,卡卡·醉酒版却很安心地靠着,终于不再乱动了。

因为喝酒变高的体温,沿着手臂传到克里斯身上,他感觉自己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

明明平常训练比赛,比这亲密一百倍的肢体接触也不是没有过,而伟大的克里斯·罗纳尔多也早久经风月场,不是个纯情少年了。

 

可是此刻,上帝啊,就是此刻。

没有喝酒的克里斯好像也有些微醺,他感觉自己的脸又开始发烫了,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胡思乱想间,他强迫自己凝神。

随便看些什么吧,对

洛杉矶的夜色真美

哦旁边开过去了一辆阿斯顿马丁

他之前也想买辆车来着,工资水涨船高,他也终于有能力把自己小时候遥不可及的梦想一一实现。

他和卡卡讨论过买车这个话题,在对车的取向上,也很明显能看出两人性格上的天差地别。

他想买一辆跑车,拜托,引擎轰鸣的声音简直是给小男孩的最高奖赏。

而卡卡则表示,想买一辆suv。

大家都打趣他以后一定是个超级奶爸,卡卡只是腼腆地笑。

 

5.

卡卡会有自己的家庭,他会是一个好爸爸。

想到这里,克里斯突然有点烦躁,打开车窗想吹吹风,回头又看见卡卡放在膝盖上的手。

虽然在足球届,大家都更在乎你的脚下功夫,但不得不说,卡卡有一双非常漂亮的手。

造物主好像特别偏爱这个巴西人,给了他漂亮的容貌,还要给他一双骨肉匀称的手,还有幸福的家庭,好看的笑容。

克里斯想起自己的童年,马黛拉岛那个差点没能出生的穷小子,小时候他们家穷到不得不去麦当劳后门讨要人家不要的汉堡。

他清楚地记得自己赢了第一场球以后,爸爸妈妈脸上露出从未有过的欣喜表情,从那以后他就知道,他要一直赢下去,只有赢,是他和这个世界唯一的相处之道。

为了胜利,他可以把一切都抛之脑后。

 

直到遇见卡卡。

这个好朋友带给他的是最纯粹的快乐,他们在一起踢球的时候,好像全世界都不存在了,就只剩下这两个热爱足球的人。

 

终于回到训练基地,在队友的帮忙下好不容易把马塞洛和佩佩送回房间。

克里斯也半扛着卡卡回到他俩的房间,虽然皇马能够负担得起给每个球员单独安排住宿,但穆里尼奥还是坚持让他们两人一间,说是为了增进队友感情。

克里斯忙活了一晚却有点难以入眠,他躺在床上翻了个身,看着一碰到床就睡的天昏地暗的室友。

 

他用目光描摹着卡卡的脸,巴西人的眉骨锐利,还有着一双清澈透亮的眼睛,当然此刻他闭着眼沉睡着,长长的睫毛随着他一呼一吸间微微颤动,仿佛一只振翅的蝴蝶。

此刻这只蝴蝶飞到了克里斯的胸腔里,让他的心跳莫名快了一拍。

想跟这个人一起踢球,就这样一直踢下去就好了。

上帝啊

不怎么虔诚的信徒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心里默默祈祷

就让我们一直这么踢下去,一直这么快乐下去吧。

 

6.

2013年,夏,西班牙

 

训练结束,卡卡没有回自己家,反而来到同一个街区的克里斯家蹭饭。

晚饭克里斯做了少油版的烤肉招待卡卡,这是两人成为比较固定的饭搭子后,克里斯在家里常备的食材,巴西人真的很好打发,烤肉怎么会百吃不厌呢。

"或许真的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一边吃着烤肉,卡卡说起转会的事情,他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那么沉重,好像只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话题。

"也许去别的球队我还能再踢两年,总比立马退役的好……是吧。"

他的脸上还是挂着那样的笑容,此刻克里斯看在眼里,却觉得刺眼,他咬了咬牙。

"嗯,如果你要走的话……"

"克里斯你生气了吗。"

"我没有。"

"别生气呀,我还没签协议,就是想着先跟你说一声,怕你不高兴。"

"协议没签,但你已经都打算好了不是吗,还来跟我说什么呢。"

"克里斯,你知道的……我这几年的表现并不理想,或许换个环境,会有所不同。"

"管他的,我不在乎别人怎么想,为什么要在乎?!管理层那些只懂做生意的足球贩子,我去找他们聊,要让你走就打包把我们一起卖了!"

"上帝啊,克里斯,你能别那么孩子气嘛。"

 

气氛一时有些僵持不下,最后还是卡卡无奈地叹了口气。

"算了,不说这个了,先吃饭吧。"

这天两人没有继续这个话题,克里斯逃避地想,是不是不说下去,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

不像以往吵吵闹闹的晚餐,这顿饭吃的很安静。

吃完晚饭,两人又像往常那样打开游戏机,一局结束卡卡留宿在克里斯家。

 

7.

这个晚上,克里斯蒂亚诺睡的并不踏实,他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

 

在梦境里,卡卡不仅是他的队友,也是他的秘密恋人,他们一起在绿茵场上踢球,在场下躲避着镁光灯,背着全世界偷偷相爱。

 

奇怪的是,克里斯在梦里却不是他本人,更像是以第三人的视角看着情侣版的克里斯和卡卡。就好像上帝把他传送到平行宇宙,把他所有暗无天日的心意和不为人知的幻梦剖开,让他看到另一种不可能的可能。

 

梦境在小情侣蜜里调油版的日子里戛然而止,克里斯一觉醒来,怅然若失。

 

8.

他端着早饭悄悄推开了客房的门。贪睡的巴西人还在美梦中,克里斯把早餐放下,悄悄坐到了床边。

 

不愧是上帝之子,睡相都那么乖巧,只是他在睡梦中好像也有什么烦恼,眉心紧缩的样子,克里斯下意识上手,想把他皱在一起好看的眉毛揉开。

 

在做什么梦呢?在烦恼什么呢?

是不是还在想着足球?

明明那么爱足球,这几年却总是伤病缠身,意识和身体仿佛剥离成两个独立的个体,意识还想往前冲,身体却在跟你说可以停下了。

 

可是,我真的想把你留下,我喜欢跟你一起踢球,不是因为你能帮我成功,就只是,喜欢跟你一起踢球而已啊。

克里斯的脑子里刮起了一阵蝴蝶风暴,成百上千只蝴蝶从他的脑海里飞过。

 

反应过来时,他伏在卡卡身上,鼻息相温,只要再靠近一点点,就差那一点点…

 

他年少成名,靠着足球走出了那个小渔村

很多人恨他,恨他不可一世的性格和单枪匹马的球风

很多人爱他,爱他的年少成名,爱他放荡不羁的私生活又给大家创造了不少乐子

而唯有卡卡,这个从地球的另一边来的男人,理解他,安慰他

 

遇到卡卡之后,克里斯第一次觉得,或许是为了他这一路走来的颠沛流离,上帝给了他一个卡卡作为补偿。

而现在,上帝是不是打算收回他的恩赐了。

是不是真的离开这里,你才会快乐呢?

我该怎么做才能把你留下呢?

 

犹豫许久,最终那个吻只轻轻落在上帝之子的眼睑上。

 

9.

时钟滴滴答答,巴西人缓缓醒转,睡眼惺忪的样子仿佛戳中了葡萄牙人奇怪的笑点,接着巴西人也跟着笑了起来,两个人倒在床上笑得歪七扭八,把卡卡的瞌睡虫都笑走了。

 

"我做了一个梦。"

克里斯想起昨晚那个梦,或许能称得上是美梦。

卡卡很捧场的问道,"梦见了什么?"

"我梦见…我梦见我们六十岁的时候,我去找你吃烤肉,被你赶出了家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巴西人笑得很不留情面。

"你别笑了!"

"好好好我不笑了,那我也太坏了。"

"说真的卡卡,如果我们七老八十了,你也得带着我去吃烤肉。"

 

克里斯眼睛里的认真让卡卡怀疑那个离谱的梦是不是真的给克里斯的心理留下了什么阴影,他有些莫名,却依然温柔地笑着答应,他的笑容十年如一日的,仿佛马德里温煦的阳光,克里斯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大金毛,在草坪上打了一圈滚,阳光温柔的照耀大地,也把他身上沾到的水珠晒干。

想着想着,他几乎能闻到阳光的味道了。

 

这样就够了。

或许这已经是在这个世界,我们力所能及的,最好的结局了。

 

10.

克里斯最终当然没能留下卡卡,后面的故事,全世界也都知道了。

他转会,离婚,远赴美国,退役。

他则带着银河战舰登顶,迎来了自己的全盛时期。

 

11.

2017年,冬,西班牙。

 

卡卡从美国回到西班牙参加品牌活动,也许是某次聊天,卡卡不经意间说起了马德里的工作安排,克里斯蒂亚诺第一时间表示关心,并盛情邀请卡卡一起去他的豪宅里住。

从前葡萄牙人半哄半骗着巴西人买下的房子早已挂牌出售,卡卡在这个城市确实没有落脚点,不过品牌方早已安排好酒店,卡卡也只好婉拒了好友的邀请,但表示很想念马德里市中心那家风味十足的巴西烤肉,也是从前葡语帮最爱去的餐馆。

今天的训练结束,克里斯就赶着来到酒店,甚至不忘换一身帅气的休闲装,抓了个完美的发型。

 

卡卡离开皇马这些年,两个人之间见面的次数逐渐以年为单位计数,但是却始终保持着联系,这并不容易,在名利场里也更显珍贵。曾经的伯纳乌双子星把球场上的友谊延续到了彼此的人生里。

 

世界上有那么多种美好的感情,谁说友谊不是最伟大的一种呢?

 

"先生,罗纳尔多先生……"

克里斯蒂亚诺从回忆中,被助理的声音唤醒。

"里卡多先生刚落地,现在估计因为时差还在睡着,需要我打个电话给他嘛?"

助理小心翼翼地觑着这位外界传闻相当不好相处的罗纳尔多先生的脸色,好在他的脸上看不到什么不耐烦的坏情绪,甚至能看得出他心情不坏。

"哦不,不用了。"

罗纳尔多先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低下头微笑。

"我就在这里等着,等他自己醒来。"

 

12.

万能的天父,请赐我爱的人好梦

我就在这里等着,等他自己醒来。

评论(11)

热度(2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